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管理其實也可以很easy--新的一年-檢討與回饋-IV

下面這幾張相片,請各位猜猜,哪幾張是台北市的施工狀況,哪幾張是大陸的施工品質。(很抱歉,昨晚在上傳相片時,手機當機,把所有資料都完全銷毀了。必須再找個時間到處拍照,與請友人拍幾張大陸施工弟的相片,讓諸君對比看看,台灣的問題在哪裡?)
全世界(應該可以這麼說)就只有台灣的馬路施工有補丁的現象,更好玩的是見怪不怪。管他幾都首長滿意度,到底有幾個人知道問題點?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世界最可怕,問題是不知道的人反倒輕鬆,因為可以裝做若無其事,沒有責任,了不起就是道歉幾句,台灣人健忘。
這種現象,個人在部落格中不知提過幾次,沒有人會在意,因為沒人看懂。只是給各位一點建議,到國外不仿看看他們的柏油路施工,是否看得到這種現象?絕對沒有,這是台灣世界第一的創舉,別人是無法想得出來。
本想放上去地大陸相片,整個柏油路面就是一氣呵成,沒有二次加工,也沒有水泥與柏油的不搭調現象,應該說外國人沒有台灣人的創意與審美觀。
以最近媒體關注的焦點來看,台灣的媒體記者每況愈下,一代不如一代,連是非都無法分辨了,窮得只剩下收視率了。這種問題如果拿去問媒體記者,可能百分之百都會說沒問題,因為不知道什麼問題。既然如此,柯P也自然無法知道問題,那不會上版面,這就是台灣社會生活品質。
霹靂火這部連續劇,相信很多人還記憶猶新,打破很多連續劇的紀錄。歹戲拖棚,當今的台灣社會氛圍,似乎又回到霹靂火的場景。新聞每天一報,就是抱著男主角柯P,也不管好與不好,只要有柯P就好,因為好壞都是搖錢樹,主角也樂得喜歡,這樣的私人帳戶就得以漂白,大家都知道了啊!只是社會觀感不知如何?
社會觀感,是對財團的要求,對醫師本就該寬恕,醫師本來就窮啊!窮到只剩下錢的世界!可以請柯P請工務局長說明一下上面圖面的問題點,與一年因此的可靠性品質成本花了多少?這樣的答案出來,才可以說是真正懂得管理了,否則都只是大嘴巴,貽笑國際。
今天最大的新聞,絕對非復興航空墜機事件莫屬,也總算讓台灣民眾,有點眼睛喘息的機會,避免受到政治新聞與柯P新聞毒害。但如果要選擇,寧願不聽到這樣的消息,飛機失事是多麼讓人怵目驚心的事。但這件事是獨立事件嗎?還是其來必有自?最近食品安全、很多弊病,政治紛擾與飛航事故,都是台灣放棄品質理念產生的品質反撲,不重視品質的人,品質一定會找上門。
品質沉倫不只是台灣的問題,最近國際知名雜誌--Supply Chain 247公佈了一份研究報告,得到一個結論,採購對供應商品質要求下降的很嚴重,是兩位數的比率,為何?又是Cost Down惹的禍,看來台灣外銷第一名不是沒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