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管理其實也可以很easy--看不到永續發展的痕跡--麥當勞收編的震撼彈-I

一家企業的興與衰,都不是在一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中出現,基本上都有脈絡可循,只是內部查覺不出一點一點的變化。企業在經營一段時間後,一定要來點變革,才足以維持企業的活力。可惜,習慣領域讓人麻痺於現況的輝煌戰績,特別是曾經成功過的企業。
要算麥當勞的困境,如果沒記錯,應該是五年前開始的事情。當初就曾聽到在麥當勞內部任職高級主管的朋友提到公司的一些情形,還有公司主管在外面的那種盛氣凌人的傲氣,就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了。
台北市長在就任六個月後,滿意度一下子降低了14%,雖然還很高,卻以看到五年前麥當勞的影子。柯P口口聲聲打大巨蛋一定會減分,他的意思是台北市老百姓不希望看到市長打巨蛋?如果屬實,那有兩種解釋,一是老百姓笨的可愛,被騙了都不知道,一是市長錯了,只為了個人的無能,以打前朝來壯大自己的無作為。老百姓眼睛還是雪亮的話,自然看得出來,滿意度降的還不夠多,主要是老百姓承認錯誤的選擇需要勇氣。

沒有留言: